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多举措筑牢“防外破”安全网

2022-03-21 15:4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你好,请不要在供电线路附近放风筝,这样容易造成供电线路外破事故发生!”3月15日,天气晴朗,外出踏青放风筝的人群暴增,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甘城供电所员工正在顺平县保阜路广场劝离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群众。

进入3月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各外破施工点陆续复工、线下放风筝、钓鱼等现象频发,输电线路防外破工作刻不容缓。为全面筑牢输电线路防外破安全防线,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结合季节性工作特点,扎实开展外破风险管控工作,多措并举打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组合拳”。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属地供电所辖区道路施工点、建筑点等13处外破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紧跟施工进度,安排专人全天候掌握现场施工情况,对已开工的施工点逐一签订《安全隐患告知书》《安全责任协议书》,严防大型机械线下施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发挥宣传防范作用,组织属地供电所对保阜路广场、顺平公园等6处线下放风筝、钓鱼频发区采取悬挂警示条幅、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切实夯实“放外破”基础。

下一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输电线路通道巡视力度,充分发挥在线远程监控设备、无人机巡视等对输电线路通道内外破风险点全面管控,筑牢输电线路防外破安全防线。(武楠)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