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把脉”安全工器具 护航春检安全

2022-04-11 10:3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更好地完成即将开始的春检工作,进一步规范电力安全工器具及备品备件管理,切实保障作业人员人身安全,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工器具及备品备件检查工作,从源头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该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将人身安全和劳动安全保护放在首位,安排各基层供电所专人负责管理安全工器具。主要检查安全工器具的绝缘部分有无裂纹、老化及绝缘层脱落、固定地方有无螺丝松动、锈蚀、磨损等,并对其使用磨损情况、试验合格日期进行详细核实,对检查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进行封存,严禁任何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进入作业现场。将安全工器具纳入常态化管理,建立齐全、准确的安全工器具台账,确保安全工器具始终处于健康状态,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要求备品备件要分类存放、定置管理,务必帐、卡、物一致,切实做好备品备件的防火、防盗、防腐蚀以及定期检修和试验等工作,保证备品备件随时能用得上。

为使安全工器具试验及使用环节形成闭环管控,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强化安全工器具和个人防护用品的日常管理,在配置、存放、领用、保养维护等几个方面严格把关,保证工器具安全可靠,确保不发生因安全工器具损坏、失灵等原因造成的人身安全事故。(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