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保定7.21灾后电网设施基本恢复重建工作预计年底全面完成

2013-08-14 09:5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进入雨季,华北地区普降大雨,给河北省电力设施带来极大压力。这不禁让人想起去年7.21特大洪涝灾害,它给保定市西北部包括涞水,涞源,易县在内的地区造成了巨大的灾难。

    桥梁垮塌,交通受阻,通讯中断,多基电杆被冲走,造成多处倒杆断线,电力设施严重受损,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受到较大影响。据悉,暴雨造成易县1条35千伏线路、20条10千伏线路发生故障,12台配电变压器受损,倒杆断线267基,受损线路共计53公里。这是2012年7月21日的易县,受灾最严重的紫荆关、白马、梁格庄等供电区总降雨量均达到了300毫米,电力供应和电网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同样的涞水和涞源,灾害严重损害了电力基础设施,给当地经济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涞源县白石山景区内基础设施损失近3亿元,涞源十瀑峡等10余个景区关闭。特别是野三坡景区,遭受了正式开放以来最致命的创伤,多年建设的交通、供水、供电、通信等基础设施基本冲毁,景区全部瘫痪。作为年接待游客数百万的全国知名5A级景区,要尽快恢复原有水平面临着巨大压力。

    电力部门经过一年的艰苦奋战,在河北省电力设计院的帮助下,全面分析县域网络薄弱环节,科学规划电源布点,改善电网结构,认真编制了灾后重建规划、实施方案及工程项目,在电网重建工作中科学设计,长远规划,高标准、高质量重建电网。截至目前,灾后重建工作取得较大的进展,保定市计划投入资金3亿余元进行灾后重建,完成224个计划工程建设,并且使供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得到了提升,全面提升电网的供电能力。

    目前,灾区以新建并提升多个电站,旅游景区也已开门迎客,村庄电力设施也在紧张的进行,光纤,电路的新建改造也已取得较大成果,所有灾后重建任务计划于2013年年底全面完成。(付硕)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