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智能电表常识

2013-10-18 14:4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智能表介绍

    1、通俗的讲,河北的智能电表就是具有电能量计量、信息存储及处理、实时监测、自动控制、信息交互等功能的电能表

    2、用户持有电卡背面印有

    3、与其他种类电表的不同

    (1)预付费方式不同传统式预付费电能表购电时购买的是电量,采用的控制方式为量控,当电价发生变化时,已购的电量无法随之调整,给交易双方造成损失;智能电能表购电时存入表中的是金额,采用的控制方式为费控,电价信息存储在表计中,当电价调整时,可以通过采集主站及时更改表计中的电价信息,不会给交易双方带来损失。

    (2)多样化的计费功能

    包括费率功能:根据不同时间段的用电负荷,制定不同的电价。利用电价手段调节用电负荷,引导用户错峰用电。

    阶梯功能:在阶梯电量范围内的电价不变,超过阶梯电量的电价将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保证电力用户基本用电电价不变的情况下,增加对于奢侈用电的收费,以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费率阶梯混合计费功能:以上两种方式的组合,既引导用户错峰用电,同时促进用户自觉节能减排。

    (3)丰富的显示功能

    与传统的电能表不同,智能电能表显示中增加了电压、火线电流、零线电流等显示项目。通过丰富的显示功能,不仅可以让用户实时观测到自己家中的用电情况,还可观察负荷情况包括电压、电流、功率因数、功率、剩余金额等参数。

    (4)更体贴的服务

    如您没有在电费为零跳闸前购电,造成电表将自动切断电源情况,可将电卡以反面插入电表卡口,将有15元电费可继续使用,但请尽快购电,电费用完再次跳闸后没有冲值电表将不再能合闸使用。

    (5)信息交互功能

    智能表具备数据采集功能,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主站对表计的剩余金额的采集,在用户剩余金额低于报警金额时,系统可向用户发出报警短信告知用户;在用户电费已经用完时将定期通过短信向用户发送催费通知。

    (6)实时监测功能

    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主站对智能表数据的采集,可对低压台区内智能表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电表故障,并对因电表黑屏等电表数据不能显示的故障电表,在故障电量追退时提供技术手段。

【责任编辑:陈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