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冀北党组书记赵鹏:谱写“你用电、我用心”和谐篇章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9日,“高校媒体走进国网冀北电力”分享会在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举行。赴秦皇岛寻访的同学以“新闻联播”的形式,将他们一路的采访内容和感受传递给现场的观众。赴廊坊寻访的同学则以讲故事、诗朗诵、合唱等形式再现了自己的寻访成果。国网冀北电力党组书记赵鹏出席分享会并发表讲话。全文如下:

    尊敬的张坤总编辑,媒体朋友们,同学们:

    大家好!

    感谢各位同学的展示和几位嘉宾的精彩点评。同学们对冀北公司的高度评价、精心准备的珍贵礼物,现场响起的阵阵掌声和落下的真诚泪水,都让我感动不已。“高校媒体走进国网冀北电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三期,我们作为电力企业的一份子,很荣幸能有机会将自身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和探索,通过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展现给大家。三年间我们走过了6座城市、23个区县,58所高校的60位学生记者参与其中,寻访总里程约5000公里,所发布原创微博的网络阅读、转载量突破百万次……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一幕幕鲜活的回忆、一段段难忘的经历。三年间,发生了太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不少职工手机里至今还存着寻访结束后与同学们依依惜别的短信和照片,一直珍藏着那份感动,让人动容。

    三年时光荏苒,许多从寻访活动中走出去的同学已经步入社会,在不同的地点实现着自身价值。春节前后,我们总能收到同学写来的祝福贺卡和信件,今年还有五位同学节前特地回到冀北公司看望我们。这份感情、这份信任,都是我们从活动中收获的、无以言表的财富。在活动开展得第三个年头,我也想用从“一”到“三”这三个数字,为这项如此有生命力、能给参与者留下如此深刻记忆的活动做一个总结。

    “一”我想可以扩展为“一线寻访求真相”。三年的活动策划中,我们在组织方式、人员调配等方面几经调整,但贯穿始终的是侧重一线现场的采访定位,坚持到群众中去。面对充满求知欲望和怀疑精神的同学们,我们并没有通过呆板的说教和冰冷的文字,机械地传达央企社会责任的概念;而是带领同学们走进基层,零距离感受供电职工真实的工作状态,面对面聆听来自电力企业最前线的朴实声音。也许有些员工并不善表达,但他们看似平凡艰辛的日常工作中蕴涵的务实奉献精神,正是对于央企社会责任的最好诠释。只有走进一线,让同学们亲眼看到检修工人摘下安全帽后满布汗水的额头,亲耳听到供电志愿者与被帮扶对象亲切交谈的笑语,亲手抚摸到矗立在荆棘丛生山顶、由于人力搬运留下斑驳伤痕的电杆,才能真正体会到社会责任实实在在的内涵,了解到央企的责任和担当。还记得一位同学跟随“马背电工”李国军在泥泞河滩卷起裤腿、艰难跋涉后,发出了“这种地方是容不下谎言的”切身感慨。这就是对央企社会责任最好的理解和褒奖。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