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冀北电力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助推大学生成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我们潜意识里认为生活本该如此的时候,殊不知,有太多的人在为我们普通的生活保驾护航,让我们懂得这些电力人的“你用电,我用心”的责任。

    这数以万计的电力工人,用责任保一方光明,值得青年人敬佩。他们是冀北电网的最细触角,是毛细血管,必不可少,让央企的社会责任因基层服务而丰满。

    有人说,世界上的幸福有两种,一种被人呵护帮助的幸福,另一种是被人需要的幸福。在两年前的寻访中,有一群人带我深深感受劳累中的第二种幸福。

    在河北省宽城县潘家口水库,电力服务队员大多黝黑、寡言、质朴。可他们不止是电力工人,还是水库人民通往镇上的“绿舟”。

    从库区到镇上往返要两个多小时,他们都怀揣着某位村民的存折或是一张张记满所需物品的纸条。回程的铁皮船上,柴米油盐等都是库区百姓的嘱托。这一份数十年的坚守是他们自愿承担的、不计时间金钱的付出。

    宽城县的一位电力师傅告诉我:“不是每一个人都是伟人,但把平凡简单的事情坚持做好就是一种伟大。”这是在寻访完成后,在我脑海中回响最多的一句话。

    央企社会责任寻访的人生际遇,让我对社会工作、基层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年夏天我将毕业,我选择了参加学校的研究生支教团,去贵州支教,去基层中锻炼成长。只有接地气、了解基层、了解国情,经历基层一线、艰苦环境的磨练,才能对社会有深刻的认识和把握自己。

    米梦凡 河北工业大学大四学生,已报名2014年贵州长顺县支教生,参加了2012年国网冀北电力(承德站)社会责任寻访活动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