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寻访“明珠”——廊坊站活动侧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精研创新展现岗位责任

    7日,廊坊分队到达廊坊供电公司,参观“白庆永创新工作室”和“赵志远星火职工创新工作室”。90后的姑娘小伙列队整齐,向赵志远和白庆永两位廊坊供电的创新带头人鞠躬致敬!

    2013年8月,白庆永创新工作室和赵志远星火职工创新工作室,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点”称号。

    “赵志远星火职工创新工作室”门前,是一片输电工区的练兵场,大学生记者们在这里体验了一次高空带电作业训练,穿上厚重不透气的屏蔽服。赵志远细心地帮助大学生们将安全带系牢,并全神贯注地监护他们爬上软梯。训练杆塔爬下来之后,学生记者们的一致感受是“真热!”“心颤!”听到这话,不爱多说的赵志远只是微微一笑。爽朗的输电工区刘仲三书记大声说:“现在的天气太舒服了,要是三伏天,鞋壳里真能倒出水来!你们爬的杆塔只有12米,真正的现场作业要爬将近30米高杆塔,我们的小伙子走一遭最快40秒!”

    几年来,赵志远星火创新工作室的12项成果有10项获奖,3项获得国家专利,5项在京津冀地区广泛应用。

    采访白庆永时,他的故事打动人心。有一年大年初一,白师傅全家去北京探亲,进门后刚说了几句拜年话,他就不见了,原来跑去看人家路边的驱鸟器了。正月初六,人又“失踪”了,好一阵才联系上,原来白师傅又回北京给驱鸟器拍照了。等到元宵节,人又不见,还是为了这个驱鸟器。这次干脆是直奔驱鸟器厂家北京办事处,咨询一番,还买回三种驱鸟器。15天,白师傅为了驱鸟器“失踪”三次。

    9年来,白庆永共取得国家专利10项,研制和改造生产工具30多种,并在电力系统推广。他先后获得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河北省“十大金牌工人”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