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承德供电公司打造品牌项目服务基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24 09:13:30 责任编辑:陈玉

围场巡线途中 陈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玉)“今天这条线路长6公里,半天时间就可以巡完。”7月18日,记者跟随冀北电力围场供电公司坝上供电所巡线员,亲身体验了一次烈日下的巡线。用坝上供电所所长张岩的话来说,“我们走在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的路上。”

    为了落实国网冀北公司近年来针对基层供电服务的“一县一品牌,一所双模范”工作思路,国网承德市供电公司坚持以品牌服务团队来进一步带动整体基层服务工作,打造出“围放攻略”、“宽带”计划等一批有特色的品牌服务。

    “围放攻略”

    围场满足蒙古族自治县位于河北省最北部,是冀蒙交界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国网围场县供电公司负责全县总面积9219.72平方公里,总人口53万的供电服务。近年来,为了做好基层供电服务,国网围场县供电公司提出“围绕中心、围攻难点、放心服务、放眼未来”的“围放攻略”。

    在围场县最北部的塞罕坝林场和御道口牧场,平均海拔1500米,年气温零下1.5℃,极端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3.3℃,年均积雪169天,年均6级以上大风数47天,年均无霜期仅72天,地域广阔,气候条件十分恶劣。负责了“两场”地区供电服务的两场供电所也成为冀北公司管辖面积最大的供电所,人均管辖面积260平方公里,用户维护距离最远将近100公里。

    今年6月份以来,坝上地区旅游人数呈现“井喷式”发展势头,景区用电负荷剧增,日负荷和日用电量屡创新高,供需矛盾突出。保障景区电力供应成为国网围场县供电公司的重要任务。

    为此,国网围场县供电公司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将坝上作为重点保电对象,做到不拉闸限电,不安排紧急缺陷以外的其他线路设备检修,为景区电力供应提供可靠保障。

    “为保障景区电力供应,我们实施了每日信息‘零报告’制度,及时反馈来自第一线的信息,同时加强配网维护管理,及时监测、调整负荷,积极处理配网故障,坚持24小时故障抢修制度,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真正做到齐心协力,共同保电。”围场分公司党委书记于立海对记者说。

    “坝上每年都要面对旅游保电,这已经成为惯例,确实很辛苦。但有我们的团队在,又不怕吃苦、不怕累的传统作风,这算不了什么,坚持就是胜利。”坝上供电所所长张岩质朴的语言中透着异常刚毅的精神。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