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廊坊公司确保夏峰合理有序用电

2014-08-04 15:0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高春明 吕楠

    7月8日,廊坊电网用电负荷达到386.5万千瓦。这是继7月4日,廊坊电网度夏期间首创373万千瓦新高后,今夏第二次创历史新高,比2013年夏季最大负荷368.5万千瓦增长4.88%,标志该地区电网今夏负荷高峰时段到来。预计今后负荷还会一路攀升,7月底至8月初,廊坊地区电网最大负荷预测将达到405万千瓦。

    根据夏季用电高峰期冀北电网负荷缺口在300万千瓦至400万千瓦的预测,廊坊地区三河、霸州、永清等区域将出现局部用电紧张,尤其是三河燕郊地区,供需矛盾凸显。

    面对日趋紧张的电网度夏形势,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将“不停电就是最优质的服务”理念贯穿度夏全部工作:

    ——及早动手,抓综合检修和设备改造。3月至5月,廊坊公司完成计划停电检修176项,对1098台重要设备进行了例行试验。全公司牢固树立“停电一次清”理念,大力开展零点工程和综合性检修,千方百计做到不停电和少停电。

    ——随时监测,大力实施带电检测和带电作业。积极开展远红外测温,开展开关柜、GIS超声局放、避雷器带电测试、油色谱分析等带电测试工作,入夏以来已完成各类带电测试2716台次,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上半年安排带电作业800项,保障了居民可靠用电。

    ——科学调度,让电网运行方式随“峰”而动。严密监控负荷,加强电网风险分析,不断优化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度夏期间全接线、全保护运行。

    ——加强应急措施,应对高温重载设备异常和汛期内各类突发事件。成立应急抢修队伍20支,抢修设备、工器具、备品备件、交通工具、通讯器材试验合格。编审出台《重要用户保电及失电应急预案》、《抢险救灾现场紧急供电预案》等7个预案,分别组织度夏和防汛无脚本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另外,在优质服务和舆论导向上,廊坊公司也积极制定举措,助夏峰平稳度过。该公司在深化开展“131”社区熟人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业扩报装效率、拓展缴费渠道等10个方面出重拳,并结合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服务进社区”等便民利民服务。配电抢修指挥中心正式运营后,多次组织研讨、演练和改进,促进配抢中心磨合顺畅,今夏廊坊用户电力故障报修的响应将明显提速。廊坊公司还将于7月中旬召开“电网度夏媒体通气会”,拟邀请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关注廊坊公司迎峰度夏各项工作,通过通气会通报情况,让社会了解企业度夏责任、压力和举措。媒体还将在促进《关于加快廊坊电网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地、开展有序用电、清理线下树障等工作上,帮助呼吁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防汛和防止自然灾害也是廊坊公司度夏工作重点。该公司先后对178条输电线路进行拉网式巡视检查,对胜芳人工湖等危险部位线塔进行监督检查,并采取了有效措施。对变电站排水沟、房屋设备基础等进行了排查。还会同相关部门,检查全市运行中的排水、排污泵站20个、扬水站41座,着重对泵站、扬水站配电室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设备健康程度、周期性试验等6个方面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共保全市汛期平安。

    因夏季京津冀北电网用电紧张、负荷有缺口,廊坊电网做好有序用电准备,在对企业进行有序用电政策宣传的同时,引导居民用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有序用电方案》已获政府批复。廊坊公司表示,在电力不足情况下,将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保稳定”原则,启动有序用电方案,实现夏峰合理有序用电。

【责任编辑:陈玉】 廊坊公司确保夏峰合理有序用电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04/content_4091285.htm

与"廊坊公司确保夏峰合理有序用电"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