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网冀北:负荷再创新高 启动有序用电

2014-08-08 08:4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李岚峰

    近期,冀北地区连续遭遇高湿闷热天气。8月3日上午11点16分,冀北电网用电负荷达到2159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较2013年最大负荷同比增长2.12%。

    夏峰当前,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供电形势严峻。度夏期间,根据国家环保部“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特别限值”要求,需安排容量达87万千瓦的火电机组环保改造,高峰期间将额外增加京津冀北电网300万千瓦的电力缺口。受此影响,截至7月底,公司已四次启动实施有序用电。

    7月30日,公司对冀北五市供电公司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继续加强有序用电工作,全力保障居民及重要客户用电,保障地区经济稳定增长。

    度夏期间,公司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力度,多次走访电力运行主管部门,汇报最新电力供需形势,坚持在政府主导下开展有序用电工作。在政府帮助下,公司全面梳理有序用电四级预案,细化纳入执行方案的客户,做到有序用电动态管理,有效应对度夏期间持续大负荷的冲击。

    在有序用电启动实施过程中,公司要求严格执行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执行方案,在对客户实施、变更、取消有序用电措施前,提前履行告知义务,确保有序用电工作依法合规,保证各项措施执行到位。

    有序用电期间,公司坚决优先保障居民生活、抗洪排涝及矿井医院等重要客户用电需求,重点限制高耗能、高排放企业及违规项目等用电需求。同时做好有序用电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

    面对较大电力缺口,公司强化“缺电不缺服务”理念,继续遵循“度电必争”原则,坚持先错峰、后避峰的原则,最大限度缩短实施时间,减少限电电力,尽最大可能减少电量损失及由此带来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陈玉】 国网冀北:负荷再创新高 启动有序用电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08/content_4091616.htm

与"国网冀北:负荷再创新高 启动有序用电"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