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石家庄市电网建设将实现新跨越

2014-08-08 09:5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吴温 张缘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电网建设工作会了解到,从2014年到2016年,省会(河北省)预计投资近70亿元用于电网建设,届时,一个各电压等级协调发展、容载比合理、供电能力充裕、优质电压质量、高可靠性的电网将初步形成。

    翻开省会电网建设的“记事簿”,今年上半年可谓收获颇丰:勒泰中心配套110千伏胜利输变电工程全面复工、万达商圈配套110千伏建华输变电工程提前一个月竣工、格力园区配套110千伏燕山输变电工程成功送电、石炼化800万吨炼油升级改造项目配套线路迁改稳步实施、圆满完成省重点项目奥体中心配套线路迁改……

    来自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累计完成电网投资9.3亿元,占河北南部电网投资的近1/4,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建设项目17项,同比增长70%,新增供电能力144.6万千伏安,比2013年增长1倍以上,为我市重点项目加快实施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今年,面对严峻的电力供需形势,市供电公司超前谋划、及早准备,3月初启动迎峰度夏“6·20”工程,完成了市区重点工程12项、农网工程33项,市区10千伏配变增容改造项目全部完成,158个老旧小区低压设施全面治理,低压故障同比减少53.14%。同时统筹实施市区核心区配电网改造、农网升级和电力线路迁改,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795公里、新增供电能力23.86万千伏安,供电“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有效解决。

    “虽然我市电网建设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但电网发展相对滞后、网架结构薄弱等问题仍然存在,市区西南、东南以及赞皇等县域供电能力不足问题仍较为突出。”市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尤其是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重点工程、关键项目对电力的需求将更加旺盛,相应的电网建设也将进一步强力启动。

    据了解,省电力公司对省会电网发展高度重视,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和政策支持,未来几年,省会电网将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2014年到2016年,预计电网建设投资近70亿元,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建设项目达到99项,新增容量1119万千伏安,线路1236公里,届时将形成各电压等级协调发展、容载比合理、供电能力充裕、优质电压质量、高可靠性的电网。

    比如,在服务重点项目方面,我市将全力抓好电网建设“十项重点工程”,投产110千伏及以上工程8项,新增供电能力53万千伏安;以满足区域经济、产业集群、正定新区发展用电需求为重点,加快220千伏医药、110千伏扬子等配套输变电工程建设;实施564项农村低压电网专项改造工程,完成376个农村面貌提升重点村电网改造任务。

【责任编辑:陈玉】 河北省石家庄市电网建设将实现新跨越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08/content_4092285.htm

与"河北省石家庄市电网建设将实现新跨越"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