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汗水浇灌的清凉盛夏 邯郸供电公司迎峰度夏进行时

2014-08-09 15:4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王璐

    7月21日,邯郸最高气温近40摄氏度,高温湿热的天气条件下,制冷负荷陡然攀升。上午11时30分,邯郸电网最大网供负荷达到535.9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

    面对紧张的电力供应形势,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从大处着眼,于小处入手,确保了全市安全可靠供电,在炎热的夏季里,为市民送去了清凉。

    谋而后动不打无准备之仗

    “反事故演习,220千伏欣甸站2号主变过负荷10%,请欣甸运维班立即处理。”“收到,马上检查处理。”6月19日14时30分,刚巡视完设备的运行人员张红卫回到主控室就接到了新的任务。放下电话,张红卫立刻向设备区快步走去。

    为应对夏季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各类供电故障,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开展了一次“无脚本”反事故演习。“本次演习设定了5个科目,采取‘突然袭击’的方式通知相关部门和专业,检验迎峰度夏准备工作及执行力是否到位。”演习执行导演薛曙光说道。

    要做好一件事,前期的准备和谋划是必不可少的。演习是为了迎接更严峻的考验。

    邯郸是一个典型的工业城市,在夏季高温湿热天气的影响下,负荷居高不下。面对严峻形势,国网邯郸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早在春检试验动员会上就对迎峰度夏工作进行研究、分析,提出了具体要求。5月23日,《邯郸电网2014年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出炉,明确了迎峰度夏期间各专业职责,为打赢迎峰度夏这场硬仗做足了准备。

    自6月至今,该公司每周组织召开迎峰度夏工作会议,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针对实际情况制定有效措施,解决突出问题。

    “我们每周例会都会分析当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下周工作。截至目前,公司共出动人员516人次,对41座变电站,135条输配线路开展特巡、抢修工作。充足的备战准备,确保了电网安全平稳运行。”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强筋健骨打牢电网基础

    坚强的电网是迎峰度夏工作的重要保障。为充分挖掘电网设备供电潜力,该公司加快实施迎峰度夏工程建设。2月25日,馆陶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提前35天建成投产,新增变电容量18万千伏安。3月29日14时,吕庄22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充电成功投入运行。

    在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来临前,该公司已先后完成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3个,35千伏变电站增容工程11个,累计增加变电容量610.7兆伏安,为保证夏季全市生产、生活用电无忧打下坚实基础。

    6月17日,高峒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送电成功。7月24日,龙凤山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在迎峰度夏的关键时刻,两个站的投运,为迎峰度夏工作再“添薪加柴”。8月,该公司潘寨11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齐王线改造工程将启动投产。

    主网坚强了,配网建设也及时跟进。该公司加大配网建设投资力度,大大提供户均容量,提高配网供电质量和水平。

    为解决老旧小区及部分城中村低电压问题,该公司主动出击,深入老旧小区、城中村,逐个排查线路老化问题。4月2日下午,桂花苑小区业主代表将一面印有“心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公司,感谢公司为该小区进行低压电缆改造。

    从6月初迎峰度夏工作开始,该公司共计完成配网大修技改工作1项,新增变压器8台,轮换旧变压器6台,增容3600千伏安,更换下户线30千米,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及城中村低电压问题。

    力战高温为民服务洒汗水

    6月10日至14日,连续5天的高温,使邯郸电网负荷一直维持在500万千瓦以上,最高达到520万千瓦。这对于去年网供负荷刚突破500万千瓦的邯郸电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6月12日,邯郸酒厂北7号祥龙湾配电室二路电源新投送电现场。“支车时注意周围人员、车辆情况。小陈,穿上防护服准备一下。”现场工作负责人刘剑锋一边叮嘱一边安排工作。为保障高温天气居民正常用电,该公司现场进行带电接引。“天气炎热,正是用电的时候,流点儿汗没关系,能保证广大客户用电,我们心里感觉很凉爽。”电网人朴实的话语深深打动了现场围观的群众。

    6月以来,该公司开展不停电作业次数373次,多供电量57.13万千瓦时。开展配网特巡26次,出动人员64人,行程56公里,同时,处理各类故障300余次,全面确保了全市人民正常用电。

    7月7日小暑。15时,被烈日炙烤的路面泛起雾一样的流光。面对高温天气,该公司加大设备特巡和维护力度,变电站内、田间山地、街头闹市,总能看到头戴安全帽的蓝色护电卫士。3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下,他们一次次在“桑拿浴”中完成巡视和检修任务。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员工默默坚守付出,一次次奋战在烈日之下。他们的辛勤汗水,换来了客户的夏日清凉。(王璐)

【责任编辑:陈玉】 汗水浇灌的清凉盛夏 邯郸供电公司迎峰度夏进行时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09/content_4094579.htm

与"汗水浇灌的清凉盛夏 邯郸供电公司迎峰度夏进行时"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