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电力红马甲

2014-08-13 08:3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红马甲”电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1年3月,成员由35岁以下团员青年的组成。12年里,“红马甲”通过建立农民工子女“爱心流动花朵”站、“爱心便民网”、关爱帮扶“空巢老人”等载体扶助孤残、关爱弱势群体,履行当代青年责任;通过电力服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商户等“五进入”等义务用电检查、安全用电宣传、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倡导等志愿工作,奉献地区发展,服务秦皇岛居民,彰显当代青年形象。集体先后荣获 “国家电网公司先进青年志愿服务集体”、“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华北电网集团公司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河北省民间志愿联盟理事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红马甲”最初成立于2001年,是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随着青年“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的影响不断扩大,秦皇岛供电公司广大共产党员,职工群众亦纷纷融入志愿服务大军。2012年,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整合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青年志愿者及“电网好人”等载体,全面启动“三好”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体系建设活动,健全“三好”红马甲志愿者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公司发展的长效机制,积极践行“做好企业、做好员工、做好市民”发展愿景。

    为确保活动有章可循、执行到位、开展有序,秦皇岛供电公司制定“三好”红马甲志愿服务章程、管理办法、活动方案以及善款善物管理办法,建立了集体系、章程、标识、活动方案“四位一体”的制度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实施督导考核,强化过程管控,开展满意测评的闭环管控工作机制。

    基于服务体系的完善健全以及活动开展的规范有序,每个基层党组织以“三好”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为中心,以“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一个支部一名模范、一个支部一项成果”为目标,以客户满意“五进入”、定点帮扶“三个一”、电力服务“三下乡”为载体,从敬业爱岗、助人为乐、孝老爱亲三方面深入开展活动。

    以先进文化支撑作为强劲推动力,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宣传展示平台,扩大对好企业、好员工、好市民事迹的宣传报道,让员工感受好人,受到熏陶,启发善心;积极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开展“十佳电网好人”和“十件电网好事”网络评选活动、制作“电网先锋·先进人物榜”,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公司注重志愿活动常态化开展,每月设定一个主题,开展“电网好人爱心助力港城送温暖主题活动月”活动。贴身服务促发展,不断丰富“社企和谐兴冀”活动内涵,开展客户满意“五进入”活动,倾听需求,解决问题。实行共产党员大客户服务经理制,对重点工程提供专业化服务。推进农网改造工程,消除农村电网薄弱环节,解决农村发展用电问题。亲情服务暖民心,大力开展“社区光明同行”活动,针对弱势群体建立“孤老病残”服务档案,开展“定点帮扶‘三个一’活动”。针对农村地区开展送技术、送服务、送宣传的“电力服务三下乡”活动。建立用电信息联络员,制作“爱心服务卡”,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用电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诠释“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延伸服务献爱心,开展“爱心捐助”、“农民工花朵流动服务站”、“大手拉小手”等社会公益活动,为孤残人士、农民工子女、贫困学子送去温暖。关心关注青少年成长,开展捐书助教、电力送福有奖问答等活动,培养学生安全用电和节能环保意识。

    “红马甲”成立以来,累计开展活动千余次,深入860余个居民小区,服务客户150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20000余份。12年来,一批一批的新马甲走进了这个行列,一批一批的老马甲还是不肯离去,他们用爱心点亮了一方天地,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秦皇岛供电公司“红马甲职工服务”荣获河北省十大志愿服务品牌;北戴河电力服务队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昌黎电力“红马甲”获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称号。秦皇岛供电公司员工田华、张莉莉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王飞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组织者;王鹏浩当选为2013年5月份“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陈玉】 电力红马甲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zt/2014-08/13/content_4101056.htm

与"电力红马甲"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