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赶考行——电力系统在行动”活动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4 17:47:11 责任编辑:陈玉

    2014年10月24日下午,“中国梦•赶考性——电力系统在行动”活动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召开经验交流会,为期6个月的活动顺利结束。会议期间,主办方隆重举行了“中国梦•赶考行——电力榜样”颁奖仪式。

    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新闻网、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国网冀北电力公司联合推出的“中国梦•赶考行——电力系统在行动”活动,在全省103家供电单位及115位电力人中,经过网友“点赞”及专家评审两个环节后,共评选出了20位“电力榜样”集合和20位“电力榜样”个人。

    交流会现场,有关领导及本次活动的评审专家为获得“电力榜样”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及证书。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事业中心主任、河北新闻网总经理张保安在会上提出:“河北电力系统发扬‘梦在心中,以梦促行;路在脚下,以行筑梦’,积极开拓、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赶考精神’,投身到河北经济社会迅猛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值得社会各行各业、每位公民学习,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新闻网将一如既往承担媒体的社会责任,做好舆论导向,为促进电力系统不断向前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榜样的力量 精神的传承

    本次活动评审代表郭东表示,此次电力系统在行动活动是“中国梦•赶考行”在具体行业的具体诠释,评选出的优秀团体和个人是新时期电力“赶考”精神的最好体现。

    廊坊固安的农电工马雄,10年间,骑坏了5辆自行车,穿坏了6双绝缘鞋;张家口“木兰姐”党幼芬,用一种执着在输电线路设计师的岗位上演绎着自己的精彩;阳原供电祁富元班长,十几年的变电站工作经验,从“门外汉”变成了变电站建设的土专家;电力人的好榜样,80后的好标杆,秦皇岛供电张继勋勇救落水群众,并将奖金全部捐出,留守儿童和灾区人民会将他的精神传承。

    还有众多优秀团体,玉田供电公司、霸州供电公司,点亮新中国第一盏明灯的石家庄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为先爱如电的武安供电公司,这些团队体现以梦促行,以行筑梦的“赶考”精神,对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

    自本次活动启动以来,全省电力系统员工积极响应,河北新闻网通过主题征文和典型事迹征集、媒体采访、网友点赞的形式,挖掘出大批先进典型,同时动员引导广大电力行业干部员工自觉以“赶考”精神追梦圆梦,爱岗敬业,让该活动在短期时间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形成良好口碑效应,树立我省电力行业报国为民、实干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典型形象,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