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记者郭东:“赶考”精神的具体诠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6 15:30:22 责任编辑:陈玉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很高兴与大家分享喜悦!

    我首先从一个评委的角度阐述活动的意义。

    作为一名记者,我更习惯从职业的角度,客观地评价实物。我说,河北新闻网组织的此次中国梦·赶考行——电力系统在行动具有独创性,很有意义。中国梦赶考行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开展的一项重要行动,而电力系统在行动,广大电力行业干部员工以“赶考”精神追梦圆梦,爱岗敬业,为推动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化公司而奋斗,使这项行动在具体行业的具体诠释。

    评选从一定意义上是帮着电力公司和省有关部门挖掘了典型,许多单位和个人的事迹很感人,代表了“中国梦 赶考行”的方向。

    受河北新闻网的委托,我和在座的冀北电力公司赵宇主任、省电力公司贺辉主任,河北经济报白根海主任,我们一起为参赛单位和个人打分。

    评审团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105个供电公司和113名电力员工中优中选优,为这些具有“赶考”精神的优秀电力团体和员工“打分”。

    打分评审紧紧围绕四个方面:发扬赶考精神、寻找电力榜样、发现感动人物、讲述励志故事,今天评选出来的优秀团体和个人就是新时期电力“赶考”精神的最好体现。

    工作时间一长,渐渐对很多人和事麻木,特别是对先进人物和团体评选。但这次我对咱们这次许多人的事迹感动。

    万广军:带领玉田供电,实施了30余项重大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玉田公司走出了一条跨越发展之路。年三十,几年来,他每年的年三十都要来到地处玉田县最南端的流涧头农电业务班,带着饺子来这儿与大伙共度春节。

    国网阳原县供电公司检修试验班班长祁福元,十几年变电站工作经验,从一名 “门外汉”变成了变电站建设的“土专家”,对此呕心沥血,倾注一生。

    被誉为“木兰姐”的张家口供电公司经研所职工——党幼芬 只是一个弱质纤纤的输电线路设计师,却用一份柔韧、一种执着在平凡岗位上演绎着自己的精彩。

    10年间,他骑坏了5辆自行车,穿坏了6双绝缘鞋,廊坊固安宫村镇一名普普通通的农电工马雄,10年间奔波在抄表、收费、抢修的道路上,负责日常服务管理固安宫村和太平庄两个村街3个台区 673户的用电工作。

    还有我们优秀的团体,玉田供电公司,霸州供电公司, 一支点亮新中国第一盏明灯的队伍的石家庄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百年的唐山供电公司,这些团体体现以梦促行,以行筑梦的“赶考”精神,对推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万事开头难,中国梦赶考行——电力系统在行动的成功,让人高兴。我想,这项活动以后要坚持办下去,办出品牌力和影响力,成为展示全省电力行业优秀事迹一个重要平台。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