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冀北段)进行首基基础试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7 08:48:33 责任编辑:陈玉

    9月27日,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冀北段在唐山遵化进行基础浇筑试点。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建设分公司、公司建设部、唐山公司、经研院、河北电力工程监理公司、北京送变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首基基础试点仪式。

    国网交流公司副总工程师董四清指出,“样板引路、试点先行”作为交流特高压工程的成功经验,已固化为一种管理手段,对工程管理的严密性、有效性、技术措施的可行性、机具设备人员的适应性、是一种很好的检验。希望各单位在首基试点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对照标准化施工的基本要求,有序推进工程的建设。交流特高压工程按照总部统筹,属地公司建设管理,专业公司技术支撑的新型管理模式,做好服务,当好参谋,与大家共同努力,完成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艰巨而光荣的建设任务。

    该工程被列入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是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第5条特高压交流工程,也是落地冀北区域的首个特高压工程。工程途经内蒙古、河北、天津、山东,计划2016年7月建成投运。

    冀北公司负责其中北京东变电站、承德串补站、2×324.5公里线路工程建设管理,以及供电区域内征地、占地、拆迁、林木砍伐等工作。在冀北范围内,工程经过唐山、承德、廊坊3个地市,共计14个县(区、市)。

    锡盟~山东工程得到了公司党组的高度关注,接到建设管理任务后,公司深入动员、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迅速完成了管理人员补充、建立了组织体系、完善了制度保障、确立了协调机制、完成了队伍准备等前期工作。首基试点,标志着工程进入全面建设施工阶段。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