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充电”赋能乡村振兴

2022-03-29 17:3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从村里电网改造后,城里人家能用的电器,我们也能用了……”河北省定兴县吴村的王铁锁高兴地夸奖农网改造给村子里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近年来,在国家颁布的各项惠农政策带动下,定兴县乡村经济得到了飞速发展,农民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越来越多的家用电器走进了寻常百姓家。国网定兴供电公司在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配电网建设,及时了解农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加快推进农网升级改造进度,打造坚实可靠电网。通过新建、增容、拆旧换新等方式让当地村民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改变,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仅2021年,国网定兴供电公司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55.89公里,0.4千伏线路284.86公里,整村改造22个,有效地改善了农村地区低电压等供电问题,为定兴各乡镇特色农业产业提供了坚实的供电保障。同时,定兴公司将低电压治理作为衡量辖区电力客户电力获得感的重要依据来抓。除通过安装电压检测仪的手段监控台区末端电压情况外,还多次组织共产动员服务队和滩区经理上门走访客户,收集客户用电意见,解决用户侧电压低的问题,满足农村客户对电能质量不断提高的供应需求。

“以前加工饲料的粉碎机和揉合机不能全部同时使用,现在好嘞,电网改造后电压稳了,有力充足的电力保障,再也不会为用电发愁了。我打算在增加两个鸡舍。”尚汲铺村里的养鸡专业户尚磊提起农网改造带来的变化脸上乐开了花。(刘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