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加强安全工器具检查 筑牢春检安全防线

2022-04-11 10:0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确保安全工器具春季现场作业安全,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安监部开展了安全工器具专项隐患排查,对各基层供电所的安全工器具和个人防护用品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彻底杜绝现场作业由于安全工器具不合格等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现场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把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据了解,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一直把安全工器具管理作为保障员工人身安全的头等大事来抓,持续强化日常管理不放松。为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该公司严格按照安全工器具管理的要求,认真查找安全薄弱点,重点查看验电器、接地线、安全带、个人保安线等安全工器具是否进行了预防性试验,日常检查工器具记录是否准确、实验日期是否合格。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基层供电所安全工器具使用磨损情况、工器具试验合格日期进行了详细核实。对安全工器具的存放、维护、保养及个人防护用品是否符合应急之需,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作好记录,对检查不合格的工器具直接报废,严禁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流入作业施工现场。并要求作业人员要严格执行作业前的安全工器具检查制度,做好安全工器具的日常维护,确保安全工器具始终处于健康状态。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安全工器具的使用质量,进一步规范了安全工器具的管理,为现场作业的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同时,对各供电所的消防设施及班组安全日活动学习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下一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大安全工器具的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自查,真正做到把隐患放在心上,把治理抓在手上,为春季施工安全奠定坚实基础。(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