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河北保定顺平县供电公司:服务特色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11 10:3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保定顺平县供电公司:服务特色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常庄村走访蔬菜、果木种植农户,了解特色种植生产用电情况,对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检查。

春意渐浓,常庄村边的的蔬菜大棚内黄瓜、西红柿等蔬菜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忙着侍弄秧苗。队员们走进各个蔬菜大棚,对棚内线路、开关以及卷帘机等用电设备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认真讲解大棚用电注意事项及常见故障应急处理办法,为菜农丰收提供贴心服务。

“大棚种植黄瓜,关键就在于按时浇水,这棚黄瓜已经开始上市了,电足水丰,看这黄瓜多好。”李大姐向前来检查用电的队员们说。当前正值灌溉用电高峰,棚内蔬菜每周都要浇一两次水,有供电员工定期检查,他们很放心。

河北省顺平县是农业大县,辖区内除了冬小麦,蔬菜、林果大面积种植。春种在即,农民忙着施肥灌溉,抢抓农时,为增产丰收做好准备。为保障农户用电无忧,顺平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根据辖区内农业种植情况,主动对接蔬菜、苹果、桃、草莓等特色种植农户,听取意见建议,及时了解生产情况、种植规模和用电负荷,摸清农作物各个生长环节的用电需求,开展区域化服务,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细化“网格化”服务举措,组织人员走进村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对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检查,指导农户科学用电,安全灌溉,及时解决种植户用电难题,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充电赋能。(胡红娟)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