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打好“线下巡视+线上管控”春灌保电组合拳

2022-04-11 10:3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线路巡视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树线安全距离。初春时节多大风天气,树木干枯易断,极易搭挂线路,发现隐患立即消缺整改并详细记录。”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安阳供电所负责人在开展线路巡视前对员工叮嘱道。这是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线路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确保百姓春灌用电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掌握电网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针对农村配网设备基础薄弱的情况,积极开展线路巡视隐患治理专项行动,设备定人、定责,明确到人,在辖区内开展“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拉网式”设备隐患排查、消缺工作。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持续强化配电台区专业化管理,从被动运维变为主动运维,进一步加强配网运维人员的“主人翁”意识和执行力。结合全国两会保电、冬残奥保电,积极开展春季配网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确保每条线路每基杆塔巡视消缺到位,并对巡视记录和整改结果及时录入系统,打出一套“线下巡视+线上管控”的组合拳,为更好地完成各项保电任务夯实坚实基础。

下一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线路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结合即将开始的2022年春检预试工作,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着力提高电网设备健康运行水平,筑牢城乡电网安全防线。(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