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暖心服务大棚种植

2022-04-11 10:4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多亏了供电所的同志,及时帮我们检查大棚用电、整修灌溉用电设施,才使得我们及时浇灌,这下没问题了,真的谢谢你们……”这是河北省顺平县东委村大棚种植区的农户,看着供电所员工忙碌穿梭于一个个蔬菜大棚,种植户满怀感激地说到。

东委村是种植大棚草莓、西红柿的地区,每年春节过后,正值早春大棚育苗的农忙时节,为确保大棚育苗时期的补光、保温、灌溉的安全可靠用电,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团员服务队和基层供电所员工走进田间地头,重点检查配电室漏电保护器是否失灵、刀闸是否老化、插座是否完好、导线绝缘及保护层是否破损、抽水泵电源线连接是否完好等;深入大棚,认真检查卷帘机、大棚照明,以及取暖保温设备的电源接线和安装使用情况;规范整改私拉乱接线路和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用电设备,帮助更换绝缘老化破损的电线、插座、开关,及时消除影响安全用电的潜在隐患。同时、在检查蔬菜大棚安全用电期间,供电所员工积极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询问了解用电需求,解答用电难题。针对大棚内湿、潮气较大,指导购置使用防水、防潮的电器设备,保证用电安全不出问题。

据了解,为了能使大棚种植及麦田春灌的农户,用电安全可靠,针对早春持续低温天气,居民用电负荷与农业生产用电负荷叠加的实际情况,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大对用电负荷增长突出区域的高低压供电线路、配电变压器的巡视检查,做好负荷分析预测,切实提高供电质量,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安全无忧。(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