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公司采集新功能助力供电所农排反窃电技能再提升

2022-04-13 16:4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12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开展采集系统农排模块的技术培训。李娜 摄

4月12日下午,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在营销部培训室开展了采集系统农排模块的技术培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各供电所技术人员营销业务能力提升,以此促进“同期线损”指标提升。

本次培训该公司高度重视,各供电所所长和营销员都参与了学习。培训主要讲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中的农排用电记录查询功能和数据查询后的分析方法。培训老师通过讲授理论、模拟示范、实际操作等方式让一线人员更加系统高效掌握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首先农排异常监测模块的理论基础为农排表采用外置开关,由辅助端子控制通断,用户正常刷卡时农排表通过辅助电子向外置开关发送命令实现合闸通电,此时农排表会产生正常用电记录保存用电情况。然后再结合实际案例,就上午刚刚通过采集系统农排模块功能,查处一处农排用户窃电行为进行应用讲解。同时,各供电所人员积极参与互动,针对每个所的异常用电记录进行分析,电话联系在所电工,当场验证数据和现场情况,让各所都体会到了数据的方便和实用。

培训结束后,各供电所长都表示这是一个特别实用的功能,对反窃电工作能够做到精准指导。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所学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达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助力供电所农排反窃电技能再提升。(刘巨)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