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筑牢电网“安全屏障”全力做好春灌供电保障

2022-04-13 17:5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老张,这片的树木距离供电线路距离过近,砍伐时一定要测算好角度和距离,做好安全监护,否则如造成树线搭挂,轻则线路遭到破坏造成停电,重则会造成人员伤亡。请一定远离供电线路,以确保您的人身及施工安全。”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甘城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巡视线路时,提醒砍伐人员注意施工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电网防外破管控能力,全力做好春灌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有效提高电网防外力破坏的能力,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建立了电网防外破信息网格,持续加强对线路通道外破风险排查,并对发现的风险点实施台账式管理,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风险隐患整治;建立外破安全隐患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及时与客户沟通协调,做好施工前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外破管控相关要求,做好与外部施工单位工程前期的电力通道路径交底、施工保护方案评审、作业许可等工作;做好施工过程中现场管控,实时了解施工现场进度,加强与城建部门的信息沟通,密切关注通道周边各类施工情况。针对隐患风险等级较高的作业项目,设置专人驻守现场监护,进一步提高外破防范水平。

接下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还将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通过媒体宣传、发放宣传册、进企业面对面交流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客户普及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对防外破工作的认识,为春灌奇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