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安全“充电”助力春检预试顺利开展

2022-04-22 09:3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确保今年春检预试工作顺利进行,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早谋划、早准备、多管齐下,对各种电网风险进行提前预控,针对当前春灌高峰与春检预试工作的同时开展,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围绕强化安全意识,组织全员安全知识“充电”,全力以赴抓好电网安全工作,确保2022年春检预试工作顺利开展。

  春检预试期间,各类基建、检修、预试、抢修等施工作业频繁,4月20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再次进行《安规》培训,为员工安全技能“充电”,进一步规范调控人员的行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关爱生命”的理念,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技能,杜绝“春检”期间各类违章行为的发生。当前正处在春检预试的关键时期,该公司要求每位员工都要坚守岗位,对电网细心监控、规范操作,每一项操作都要做到万无一失。该公司调控值班员要对电网运行方式、电网主设备的运行状况和当班需要完成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并针对当日天气、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提前做好应对措施,以便在发生电网异常时,能够及时果断地进行处理。对同一条线路多个班组同时检修的工作,要重点警示,防止误调度、误操作事故的发生,保证每一条调令“不出一点差错”。

针对高阳电网负荷趋势、设备运行情况及过载等问题,全面开展设备缺陷排查和治理,重点整治重载线路,确保不发生设备过载,同时对电网运行数据、电网运行形势、问题及建议三大部分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梳理,涵盖负荷分析、设备负载率、电压及功率因数、网损、故障与缺陷、设备监控运行与操作、停电计划执行情况、负荷预测、计划安排及风险分析等十八个细分项,是对公司春检前电网运行情况的一次全方位分析,也是对高阳电网设备情况的一次全面的电网诊断。(冯建行)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