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春检工作正式启动

2022-04-27 10:3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回大地,万物萌生。4月15日,在定兴县固城镇三街村工作现场,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进行低压接户线集中改造,彻底消除农村用户线径较细、线路老化等安全用电隐患。

为确保春检工作取得实效,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明确责任分工,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各级管理人员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坚持安全生产与业务同抓共管;编制春检实施计划和方案,将防范重点前移至春检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线班组和作业人员,组织作业人员进行《安规》培训、考试,强化安全意识;持续开展线路通道治理工作,为集中检修和降线路故障率打好基础;严格执行设备周期性巡视规定,深化设备日常运维,转变“以抢代维”固有观念,要求按计划时间节点落实到责任人,完成线路日常运维巡视工作,收集设备存在问题,完善设备基础台账,为项目储备提供支撑;同时,聚焦施工作业现场,充分发挥班前会、班后会作用,利用班前会认真做好危险点确认和风险点管控,强化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确保“十不干”要求落细、落实,并利用班后会反思检修作业过程,总结工作得失,改进短板,完善措施,筑牢安全防线。

此外,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安监部采用“四不两直”形式深入作业现场开展检查,严查违章作业行为,强化春检预试、迎峰度夏准备、重要保电等各项工作组织落实。对施工现场注重细查工作票、施工方案以及现场安全措施、现场作业人员资质备案、准入考试以及作业进度情况,落实现场关键技术措施落地、作业组织及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特别是针对农网工程施工现场作业多的特点,加大安全监察工作力度,扩大覆盖面,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实施掌控,强化作业现场的管理和监督,严防现场违章作业行为发生。(黄烁)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