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厉兵秣马为春检扎实做好安全工具器“大检查”

2022-04-27 10:3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接地线要通过安全试验才可以使用。”4月15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安监部到基层供电所,对安全工器具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每个安全工器具“持证上岗”,这是定兴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的一幕。

为确保春检工作有效开展,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落实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及重点工作,开展以防人身和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为重点的春季安全大检查。

在生产安全方面,该公司主要检查输、配、变电设备防雷击设施是否完备、运行良好,输电线路接地电阻是否符合安规要求,变电站、配电室防雨、防小动物以及防火措施是否完善等。通过检查春季鸟害影响,加强线路巡视,缩短巡视周期,加装驱鸟器。通过检查输配电线路运行环境,严防树障等潜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运行。通过检查配电台区变压器、配电盘进出线、漏电保护器开关、接户线等关键部位,查看是否存在安全漏洞。

在消防安全方面,该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沙箱等消防器材配件进行查看,重点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在使用周期内、灭火器周边环境是否有易燃点、灭火器操作按钮是否腐蚀,进一步完善消防工器具的使用。

通过春检,使得定兴电网“去病强身”,为下一步电网迎峰度夏、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