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政企协同出实招 “网上国网”申请用电刷脸就能办

2022-06-27 18:1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柳长发、王泽慧)“企业法人只要在‘网上国网’App刷脸认证、输入统一信用代码,就能通过政企信息共享平台一键获取‘营业执照’等办电关键信息,快捷申请企业用电,真是太方便了!”国网衡水报社街供电营业厅内,天正地产公司负责人于双朝为这项新的服务模式连连点赞。

在石家庄,裕华区的刘先生更是第一时间,在“网上国网”App上完成了低压居民新装申请,他在首页点击“新装”,按操作提示分步进行,从登录到申请、签约、提交、验证通过,全流程只用了两分半钟。

这是国网河北营销中心联合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在线上推出的客户业扩报装“一证办”“刷脸办”,企业及个人在用电办电流程中收获的新体验、新场景。

今年,国网河北营销中心联合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在“网上国网”App推出企业新装“一证办”、居民新装“刷脸办”业扩服务新模式,客户无需出门,无需提供纸质材料,办电需要的证照如营业执照、不动产权证等,就可通过河北省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在线获取验证,客户随时随地拿起手机,在屏幕前“刷刷脸眨眨眼”,就能快速、便捷发起办电流程。客户办电更省力、省时,办电过程更公开、透明。

至此,国网河北营销中心利用一年左右时间,创新实践“互联网+”线上服务模式,有效助力“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在打造实用、高效的在线服务体系方面,完成了“三步走”跨越。

从去年开始,国网河北营销中心主动作为,优先完成政务服务体系融合,打通冀时办App、河北政务服务网数据接口,将高低压新装、在线缴费等17项高频应用功能,外延至省政务线上服务矩阵,健全拓展了“政企”联合办理能力。

随后,聚焦百姓期盼、客户需求,接连完成“办电e助手”“低压业务免临柜”等拳头产品研发,实现高、低压办电业务的线上发起、过程留痕、即时交互及合同在线签订、竣工云报验等功能,在加快客户办电需求响应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政务融通服务能力和客户服务满意度。

下一步,国网河北营销中心将顺应形势发展和服务转型,充分发挥“服务矩阵”连接客户、汇聚资源、构建生态的作用,不断聚合用能客户及上下游企业,多维打造“客户聚合、业务融通、开放共享”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促进政企协同办电的全面应用,助力河北营商环境的全面提升,持续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赋能。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