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乘“峰”破浪 保障电网平稳度夏

2022-07-22 18:2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目前正值用电高峰期,前阵子频繁降雨,故障频发,我们在日常巡视时要格外仔细,隐患排查和治理要做到位”,7月13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运维部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线路负荷情况,积极开展巡视消缺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随着气温逐步攀升,居民用电量急剧上升,为确保夏季供电安全,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面分析电网设备运行状况及存在问题,结合6月23日强对流天气配网故障情况,完善迎峰度夏保供电实施方案,确保居民用电安全、凉爽度夏。

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整改治理。为进一步提高线路运行可靠性,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加大巡视力度,针对重要配电线路、设备以及负荷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测温特巡,特别是对近期发生故障的线路开展“回头看”,检查是否又出现鸟害隐患,清理周边树障、异物及藤蔓,对设备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消除,保障电网“健康”运行。

党建引领,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居民小区,各供电所持续开展覆盖用户“1·10” 入户走访工作,继续台区经理微信群、 抢修服务电话宣传,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和困难,向用户发放安全用电手册,耐心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营造良好电民关系。

同时,为解决危及线路运行安全的树障,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树木产权单位和个人,争取上级政府对电力线路通道内树障清理工作的支持,促成树障的清理、砍伐或移栽,将树线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为迎峰度夏保供电交一份满意答卷。(刘孟涛)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