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筑牢供电防汛 保障汛期用电安全

2022-08-17 16:2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0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员工对10千伏消防队543线路进行巡视。 庞亚杰 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亚杰、吴志广)“预报近日仍有雷雨天气,大家巡视线路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技术员正在蠡吾供电所工作群中安排着巡视要求。连日来,河北蠡县迎来高温及雷雨天气。为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8月10日对所辖10千伏线路开展恶劣天气保电特巡及防汛排查工作,对重点输变电线路开展测温特巡,不断提高防汛能力和水平,持续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的各项工作。

针对持续降雨天气,国网蠡县供电公司提前安排部署,全力做好高温特巡及防汛排查工作。根据恶劣天气预报情况进行了四方面布置。

一是落实应急值班到位,加强应急值班人员管理,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到岗到位,随时做好抢修准备;二是落实设备巡视到位,加大汛期特巡工作密度,组织人员提前在临近河边的低洼地段进行特巡,加强夏季雷雨多发季节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工作,增强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 三是落实预案措施到位,,建立联动机制,切实做好重要用户保电,特别是农村配电设施的抢修准备工作;四是落实应急物资到位,积极做好应急抢险物资、人员和抢修车辆的准备,确保应急人员、物资、交通工具到岗到位,全力保障辖区用户的电力供应。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截至目前完成了共计3790基杆塔的测温巡检工作,结合天气开展针对性测温,重点对连续高负荷状态运行线路和重要用户线路进行测温观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加强线路运行防护工作,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