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深入田间地头 确保灌溉无忧

2022-08-17 16:4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亚杰、吴志广)“现在我们浇地太方面了,遇到用电难题,台区经理会第一时间给我们解决。”8月12日,河北蠡县宋岗花园头村正在浇地的张大哥面带满意的微笑,对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连声感谢道! 

连日来,河北蠡县气温持续偏高,为保障灌溉可靠用电,结合季节用电特点,针对用电线路分布情况,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田间地头、井口渠边,查看电力设备运行情况,对涉农排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巡视,有效解决农民灌溉问题。 

同时,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为老百姓讲解电力法律法规,现场指导农民正确使用各类灌溉用电设施。并在杆塔、农排变压器、机井供电处张贴春灌明白纸并公告供电服务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方便农民群众及时解决用电问题。指导大家合理种植树木,避免因树木生长过快影响供电线路安全。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折页资料,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提醒大家田间耕作安全注意事项,增强群众维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

截至目前,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处理隐患20余处,巡视农排配变150余台。

下一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提前消除供电设备安全隐患,加强农排保电工作和值班纪律,及时处理故障报修。确保农排灌溉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电力正常稳定供应。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