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扎实推进台区线损治理工作

2022-08-31 15:4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 刘杰)“今天我们的任务是现场排查大任光1台区线损异常原因,检查计量有无烧毁、三封一锁是否齐备……”8月14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高里供电所营销员与台区经理现场排查大任光1台区线损异常原因。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以“同期系统数据治理和现场台区降损排查”为着手点,促进线损指标有效提升。

增压管理引擎,鼓足降损动力。为进一步调动网格经理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奖勤罚懒、合力攻坚的良性工作氛围,为公司同期线损精益化管理水平不断添助动力,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以考核激励为手段,将线损治理责任进一步压实压紧,督促各级人员履责于行。该公司营销部每周一组织线损治理约谈会,组织周期内累计线损不达标的天数超过三天的台区相关责任人分析不达标原因及治理方案,线损专班对整改进程进行追踪。

把脉数据异常,问诊线损顽疾。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持续深化同期线损、用电采集、同源等数据应用。完善“日监测、日通报、日分析、日处理”常态工作机制,实行“通报、执行、反馈、核查”闭环管理机制。线损专班成员通过对每日同期线损数据的监控,对存在的高损台区和线损异常台区采取抄表质量核查、疑似窃电排查、核算信息确认等措施,深度挖掘造成台区线损异常原因,精准利用大数据定位线损异常问题。

同时,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强化反窃查违工作,并结合同期、采集系统对异常线路和台区进行线损分析、线损整治,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日常反窃查违工作,并及时对已发现的设备缺陷、窃电行为进行核查处理。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