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全力推进同源维护应用

2022-09-14 19:1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栾士江)“这次系统升级上线了一些实用功能,解决了不少我们实际中的问题。”9月5日,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员工在谈到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此次电网设备、线路同源维护功能升级时这样说。

电网设备、线路同源维护套件上线后,已在电网生产作业、工作交流等方面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在国网河北电力范围内推广应用过程仍存在数据质量不高、系统功能缺陷、操作体验差等一系列问题。

为了减轻基层单位工作负担、提升设备维护效率,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在推进问题解决过程中,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用“现场+远程”的方式组织开展工作,组织开展同源维护套件两次版本升级工作,共涉及12项功能完善及1项系统消缺,解决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持续推进同源维护项目进度。当前,国网河北电力同源维护推广应用情况已走在国家电网公司前列。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继续发挥数字化专业优势,迎难而上,提升业务全流程管理力度、提高现场融合度,整体提升电网资源数据分析及管理能力,推动基层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