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撑起秋收秋种用电“安全伞”

2022-10-27 15:0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员工在辛保庄村检查排灌用电设备。黄烁 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现在正值秋收秋种用电关键期,经常检查排灌用电设备,及时帮助农户解决用电问题是我们当前重点工作之一。”10月9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周庄供电所台区经理张廷亮在辛保庄村一边检查排灌机井用电设备一边说道。这是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秋收秋种期间保供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组织辖区供电所台区经理主动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对辖区涉及秋收秋种的用电线路、配变进行“拉网式”排查消缺。在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的同时,他们广泛宣传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安全规范用电。

当前正值玉米等农作物收割的关键期,大型农机车辆络绎不绝,电力设施外破风险增多。为确保秋收期间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加强外力破坏全过程管控。按照“加强巡视、强化宣传、加强防范、强化监督”的原则,该公司大力开展秋季防外破护网行动,组织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对辖区10千伏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将安全隐患记录登记在册,并密切关注线下施工状态,与施工负责人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与施工人员“同进同出、蹲守监督”,做到施工不停、巡护不断。

下一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线路巡视,利用线上监控、线下人工特巡等方式对重点线路、地段加大巡视力度,在重点区域安排专人盯守,切实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电力设施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