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国网高阳供电公司:实施精益管理提升线损管理水平

2022-11-14 12:0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建付)“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咱们西演的线损指标提升明显,高损台区个数下降显著,但是边渡口村这几天有两个台区连续出现高损情况,目前从系统内查看档案未发现问题,接下来需要利用HPLC用户高频数据定位异常用户缩小异常排查范围,然后针对异常用户进行现场排查。”11月7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组织西演供电所相关人员、线损柔性团队成员去西演供电所边渡口村现场对台区线路状况、表计接线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这是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强化线损治理,助力公司提质增效的缩影。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成立营销部、供电所两级线损治理攻坚小组,明确分工和职责,压实线损治理责任,不断推进跨部门、跨专业协作,巩固采集成功率,加强业扩流程的督导,杜绝“体外循环”,消除采集、档案错误、户变关系和时钟偏差对线损的影响。持续对全部台区常态化监控,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实时通报并督促及时开展检查和消缺,对异常高损做到当日治理完毕。每周召开线损分析会,深入分析当前线损治理重点和难点,积极协调各部门各专业解决线损治理面临的难题,同时将线损管理与绩效考核直接挂钩。依托“同期线损管理系统”为数据基础,以消除高负损设备为工作重点,将连续高损作为重点督办,利用通报、考核、约谈等方式督导治理工作,确保连续异常高损全面消除不反弹。为及时巩固治理成效,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还特别成立低压线损治理柔性团队,每月定期对新增及反复出现的高损台区进行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推动公司线损管理水平提升,提升落后供电所指标。在高损治理工作中,将宣传和教育与目前的开展的营销普查工作相结合,依托采集系统HPLC深化应用,排查失压、零火不平等异常数据,严厉查处违约用电及窃电行为。采取自查与营销部直查的方式,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对有违约用电、窃电嫌疑的用户进行定期或突击性专项检查,以此降低违约用电、窃电对线损的影响。

下一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将遵照省、市公司台区线损管理工作要求,紧盯省市公司线损治理工作目标,持续加大降损工作督导和问责机制,加强台区线损治理管控,为有效堵塞经营管理漏洞,为企业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