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电网巡视,全力应对大风降温天气

2022-12-14 16:5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员服务队协助居民排查采暖设备,排除用电隐患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南)12月13日,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及寒潮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保定市最低气温将跌至零下10摄氏度,预计本周末更强冷空气将来临,面对高阳县即将出现的大风及降温天气,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制定相应运维保障措施,开展保供保暖巡视工作,充分考虑大风降温天气影响,预防事故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寒潮天气会导致采暖负荷相应增加,该公司出动党员服务队,加强电网巡视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力设施重点监控,及时跟踪隐患整改治理。为保证居民正常采暖用电需求,党员服务队协助居民排查采暖设备,帮助居民快速排除用电隐患,全力保障寒潮天气居民采暖用电安全。

为确保高阳县电网设备水平不断提升,该公司在做好应对寒潮天气的同时,也开展了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目前已排查出低电压问题7项,过载配变1项,预测15个村将因采暖负荷增加出现过载,涉及线路18.43公里,及时开展项目储备工作,有计划的提升设备运维水平。

下一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寒潮天气变化,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全力做好冬季保供保暖工作,为用户营造靠得住的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