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服务乡村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1-28 15:3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春节期间,定兴县西李家庄村高端红掌培育基地内的红掌花卉也进入了盛放时节。1月27日,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来到该基地,仔细排查供用电设备运行情况,为红掌“火热”的过年市场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该高端红掌培育基地占地158亩,目前已有两万余平方米的智能温室,种植的红掌热销京津等地市场,解决了周边村民务工问题,有效带动群众增收。

“从组培瓶苗、种苗的培育到花开,红掌对湿度、温度的要求十分苛刻,我们这里湿度、温度控制全部是自动化控制,因此高质量的供电才能保证红掌的品质和产量。”基地负责人张伟介绍道。

随着红掌销售旺季的到来,基地用电负荷明显升高,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依托电力大数据,线上实时监测用电负荷,线下组织台区经理主动上门服务,了解基地用电需求,解决用电问题,并在冬季严寒天气下增加相关线路设备巡视频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缺陷及时处理,助力花卉御寒越冬。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统筹考虑特色农业布局,通过农村配网改造升级,进一步优化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根据农企、园区个性化用电需求,国网定兴县供电公司综合制定供电方案,极大提高生产用电能效,以可靠电力保障支撑特色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