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春来岁首谋新计,通信巡检早行动

2023-02-20 10:4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0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王若龙,在高阳县凤湖,王沙351线路39号杆进行光缆巡视。张涛 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浩洋)“今天的巡视任务是35千伏城南站至35千伏魏家佐站24芯ADSS通信光缆,长11.4公里,注意排查隐患缺陷,及时汇总统计……”。2月20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积极部署,为做好即将到来的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组织调控分中心通信专业人员开展35千伏光缆线路巡视工作。

人称“中枢神经”的通信设备及光缆运行是否正常、联络是否畅通,是确保电网建设、调度指挥、生产营销、优质服务等工作顺利完成的重要保障,在通信联络中发挥着“千里眼”“顺风耳”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如果巡查不到位、排患不彻底,一旦发生故障、出现通信中断的问题,将会给即将到来的春检及日常工作带来“睁眼瞎”“耳失聪”“空白盲区”的严重后果。

进入2月份以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建调控分中心光缆巡视工作组,不间断开展光缆巡视工作,强化电力站点和线路的安全稳定,确保电力通信系统运行正常,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及即将到来的春灌保电任务提供坚强的通信保障。

为了确保此次光缆巡视的质量和效果,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巡视计划,明确了包括光缆线路所在杆塔情况、光缆外观以及光缆周边建筑、树木等情况。巡视人员边走边记录光缆具体路径及走线方式,并记录光缆监测数据便于下一次的巡检数据对比。同时对针对春季的气候特点,对可能出现大风破坏的地段进行拍照并做好详细巡视记录。重点巡视了跨越公路、河流、高速、桥梁以及县域内各个电压等级的共计14座变电站的进、出站口的光缆线路。经过严格仔细排查,共发现1处一般隐患,存在接头盒垂落。对发现的隐患立即上报并组织人员及时处理,确保光缆运行情况良好。据统计,此次共巡视光缆21条(其中14条ADDS、普缆7条),共计136.185千米,增强了巡视员对光缆路径的熟悉度,也提高了户外通信故障判断和抢修能力,为高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

下一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组织调控专业人员对光缆维护进行持续关注与追踪,全力保障高阳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