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提质增效 | 国网河北电力深化RPA技术培训 累计建成RPA应用场景77个

2023-03-08 15:5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伟)“都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经过这几天的培训,我对RPA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希望未来能实现独立开发场景,提升工作效率。”3月7日,国网邢台供电公司为期3天的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能培训圆满结束,来自邢台市供电公司的营销专业张群虎这样说道。

为服务基层员工减负增效,提升各专业员工对RPA技术的理解和应用能力,2023年年初,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制定了RPA应用开发培训计划,培训范围覆盖国网河北电力6个地市公司。本次参与培训的是来自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各部门一线员工。培训现场,讲师指导学员使用国网统推的RPA组件完成自动化流程开发,有效加深学员对RPA知识的理解与掌握。

自2022年以来,国网河北电力公司持续开展RPA建设推广,积极推进RPA与电网业务的融合应用,目前已累计建成RPA应用场景77个,覆盖营销、财务、数字化、供服、调度等多个专业。通过“智能欠费复电预警好帮手”“10kV同期线损数据报表机器人”“防火墙申请单开通管理机器人”等场景的实际应用,辅助人工在营销专业中对欠费复电用户通过短信提醒等方式进行及时复电,助力了电力精准服务;协助设备专业在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查询并导出10kV线路日线损数据的工作中效率提升了3倍;在数字化专业帮助网安专责对公司各单位申请开通防火墙时提高了效率,由单人单次20分钟减至7分钟。

接下来,国网河北电力将聚焦业务发展,围绕基层需求及反馈,持续优化培训课程,强化员工的场景自主开发能力,将RPA作为提升电网业务生产力的工具,进一步促进企业生产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