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精准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3-06-01 21:3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永亮)“为了我们村茴香种植基地用好电,你们检修、调试设备,忙活了大半天。这下,我们村特色农业种植发展有了保证。”5月31日,河北省海兴县张会亭镇南齐村村委会主任刘志挺对上门开展优质服务的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感激道。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海兴县农村产业项目增多,特色种植、绿色养殖和体育器材产业发展用电负荷增多。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根据产业项目数量多、分布广、用电需求大的情况,细化措施、优化服务,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员工到行政村进行实地走访,提前做好基础配网承载力和电力需求调研,吃透农村产业项目规模、开工时间和建设用电、后续用电情况。本着电力配套前置的原则,高质量做好公用供电线路改造和高低压线路延伸,优化电网结构,提高电能质量,做到产业项目建到哪里、电力设施就延伸到哪里。

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围绕项目用电需求,建立供电服务台账,按照属地管理和优质高效理念,把责任明确到部门、落实到班组、细化到岗位,优化“网格化”布局,做到服务人员、服务方案、服务标准和服务时限“四到位”,精准做好农村产业项目对接,严格“放管服”要求,强化“便民、降本、提速”办电模式和客户办电“三减四零”举措落实,构建电力保障和日常服务协同机制,快速响应用电需求。同时,指派客户经理包片蹲点服务,帮助客户优化完善供电方案,解决用电难题,提供技术支持,促进项目早用电、用好电。  

接下来,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还将深化农村基础配电网和乡村产业发展工作调研,广泛征求供电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补强薄弱环节,优化服务举措,提高工作质效。同时,加大供电服务质量监督检查力度,强化便民服务举措落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