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为高考护航

2023-06-06 16:2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南)“各个应急发电车到重点保障地点待命,所有人员部署到位,轮班值守……”寒窗苦读只看今朝,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高考期间可靠供电,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于5月31日组织各供电所相关负责人,精心组织、严格落实,提前部署高考保电工作。

考试期间的供电保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在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保电小组的要求下,各单位明确分工、严肃纪律、人员到位、物资落实。以优先恢复保电单位供电的原则,提前组织考前巡视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事故情况,及时组织抢修力量快速排除故障。保证好各招考单位及考生考场用电,以稳定的供电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

“今天我们首先对高阳中学进行高考前的保供电巡视,一是检查可能存在的故障点,二是对学校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巡视,确保发电机可以正常使用。如果发生突发情况的话,我们将及时来切换电源,确保考点的正常用电。”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西田供电所所长刘孟伟这样介绍道。为保证考试期间城区内线路正常供电,该公司运检部组织人员应用巡检APP执行线路巡视,尤其重点对考点配电设施进行巡视测温。在考试时段,对重点供电线路开展不间断巡视测温,每个考点同时有2人值班,配备必要的工器具及应急抢修车辆,确保考点可靠持续供电。

在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城区线路的负荷监测工作。在高考期间,城区重点供电线路将不再安排计划性停电工作,电网运行方式安排首先满足保电要求,并留有充足的安全裕度,确保发生突发性事故时,保电场所供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为确保2023年高考顺利进行,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多措并举,高考保电各项工作逐步展开。在接下来的高考时段,该公司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调度值班管理,严肃值班纪律,要求值班人员和保电抢修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传递顺畅,响应迅速,处置果断,应对有效,各项保电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