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电力服务进校园 师生用电有保障

2023-06-14 22:5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矫珊珊)“这天太热了,咱们不能让孩子们热着上课,必须保障学校的用电不出问题。”6月12日,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阜平中学检查用电时说道,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送去清凉。

高温天气电力线路、配电设施等极易出现问题,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学校开展了全方位用电体检,摸排用电设备安全隐患重点。队员们先来到学校配电室,对电容柜、进线柜、配变进行红外测温和电流检测,保证出线的温度、电流值都在正常范围内。随后,他们又来到教学楼,依次对教室、办公室、图书室、阅览室、资料室内插座、开关等容易漏电的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尤其是保障好实验、电教及信息技术教育设备的安全性,对可能出现问题的线路接点进行了紧固。队员们跟着学校电力负责人来到史家寨514线路,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仪等手段对线路进行巡视。

此外,队员们与校方交流沟通,征求学校对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校方解决实际问题,并进行安全、节约、合理用电知识的宣传和规范用电的引导,指导校方在夏季用电高峰期做好用电安全保障措施。

后续,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引导师生提高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用实际行动做好学校用电“功课”,护航莘莘学子的学习路。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