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县供电:实施“6·20”工程让百姓今夏享“清凉”

2014-06-03 11:0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侯西果

    “还是供电部门工作超前啊,线路改造之后俺村的电压高了、电压稳了、用电更方便了,今年再不怕高温的烦恼了!”5月27日,赵县沙河店镇东杨村村民邸先生看着家里新安装的柜式空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赵县“6·20”工程实施后,村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推进,农民消费观念升级,促使家电也提档升级,空调、液晶电视、电脑等各类电器迅速地涌入村民家,并不断更新换代,农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量迅速增长,赵县电网出现了区域性过负荷现象,尤其是在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负荷急剧攀升,造成个别变电站、个别10千伏线路过负荷严重,不得不采取拉闸限电、有序用电等办法供电,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

    今年初,该公司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超前谋划,及早安排,将解决电网过负荷、保障群众夏峰用电作为惠民生、解难题、保供电的一项重要措施,以不拉路、不限电、让群众的实惠、让群众放心用电为主要目的,突出解决好4个区域的过负荷问题,即:将过负荷比较严重的沙河店35千伏变电站574杨村线实施切改,转移负荷,以缓解线路负荷压力;对范庄35千伏变电站593南庄线以及圪塔头35千伏变电站的452常信线、454北龙华线的站内CT等设备进行改造,提高供电能力。并将此项工程命名为“6·20”工程,同时强调要求,必须在6月20日夏季高峰来临之前全部完工。

    为确保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该公司成立了“6·20”工程指挥部,由公司总经理亲自挂帅,主管副职具体负责,组织发展建设部、运维检修部、调控中心、安质部以及相关供电所等单位,做好工程的勘察、立项、申报、物资招标、施工、验收等一系列工作。同时,实行每周汇报、每月调度,责任到人,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强化督导,限期完成。施工单位克服人员少、路途远、时间紧、任务重的现实情况,结合春检预试工作的开展,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保障了“6·20”工程的顺利实施,并于5月27日全部竣工投运,比计划工期提前了24天,为赵县的惠民工程和电网建设史上再添浓重的一笔!

    据赵县调控中心主任刘立伟介绍:自5月27日以来,石家庄地区出现了持续高温天气,创下了五十年以来同期的最高记录。但是,赵县电网运行平稳,没有出现发的负荷波动,也没有出现线路过载现象,这都得益于“6·20”工程的实施和提前完成。以沙河店站574杨村线为例,去年同期最大负荷和最大电流分别达到3598千瓦、245A,而目前高峰时段最高负荷仅1667KW、107A,群众可以敞开用电。

    虽然室外酷暑难捱,但村民们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客厅里,能享受到跟城里人一样空调带来的凉爽,他们打心眼儿里高兴,直夸供电部门服务周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老百姓的“贴心人”……(侯西果)

【责任编辑:陈玉】 赵县供电:实施“6·20”工程让百姓今夏享“清凉”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2014-06/03/content_3969115.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