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刘京京:小草站长在歌唱

2014-08-20 11:2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董春青 董金燕

    变电员工笑嘻嘻,

    晴天汗水雨天泥。

    坚守责任十四载,

    星河灿烂会牛女。

    再过十来天,“服役”变电运维岗位就满十四年了。两年前的8月18日夜,在距县城百里之遥的谭庄基地站值班室,刘京京遥望晴空有感而发,写下了这首打油诗。“三集五大”以后,这个坚守了12年的站点不再保留,这首诗也便有了作别、总结的特别意味和内涵。

    刚过不惑之年的刘京京长了一张娃娃脸,敦实的身体透着英武干练。刘京京1995年从部队退伍,1997年进入国网灵寿县供电公司,现任灵寿运维班班长,负责全县9个35kV变电站日常巡视、维护和操作任务。十四年的变电运维生涯,十年的兵头将尾历程,让他得了一个“刘守守”的雅号。橱柜中一摞摞红皮证书,墙上错落张挂的奖状,无声地宣讲着一名供电员工坚忍不拔的壮志情怀。

    刘京京他深知,一个人只有具备了“管电为民”的思想,人的认识才会提高,思想才能净化,行为也才能与时代同步,与社会同步,与发展同步,也才能成为社会发展的推动者、作为者。刘京京同志在运行岗位上工作14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了3座110千伏变电站、5座35千伏变电站的新建投运工,从中学到了宝贵的知识。确保了公司所辖变电站的设备正常运行。

    小草无言,却有着不输牡丹的馨香和参天大树的壮阔。刘京京担任基地站站长后,更是兢兢业业带领基地站全体人员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连年安全地完成各项操作任务、从未出现过安全事故,保证了灵寿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三集五大”改革后,他积极配合市公司运维班的工作,保证了全县4座110千伏变电站顺利安全过渡。他带领本班人员完成正常的春检预试操作,及时发现变电站设备缺陷,进行消缺,确保了设备安全可靠运行。(董春青 董金燕)

【责任编辑:陈玉】 刘京京:小草站长在歌唱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ower.hebnews.cn/2014-08/20/content_4117462.htm
分享到

与"刘京京:小草站长在歌唱"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