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安全排查无小事,实干落实显细节

2019-04-28 09:2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全生产是企业稳步发展的根本保障,安全排查工作只有抓实、抓细,真抓实干才能出实效......”。为结合春检全面开展安全排查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水平,4月24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开展防止电气误操作专项行动工作部署。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东光公司首先对排查实施细则进行了逐条分析解读,然后对每一项排查内容落实到具体排查点和操作方法,并根据各变电站的防误闭锁系统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侧重点。本次安全排查工作对所属12个变电站、1个开关站开展拉网式排查核实,做到无死角、无遗漏,确保所有隐患均按要求进行管控。

防误闭锁是保证变电站倒闸操作安全的重要手段,本次防误闭锁专项排查从操作要求、防误装置解锁管理、接地线管理、通用技术原则、机械闭锁、带电显示装置、防误装置日常管理等对防误闭锁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落实防误闭锁管理基础,发现防误闭锁隐患并及时处理。

防误闭锁专项排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迫,但安全排查无小事。在工作中,公司工作人员表现出高度的责任心,认真检查每项设备,事无巨细,不忽略一丝细节,把实干落实到实处。该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按照排查细则表对辖区各变电站逐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如实上报并做好记录,切实提升作业安全风险管控水平,确保倒闸操作中的人身、电网、设备安全。(邢慧敏、邢志杰)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