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夏季“三防”工作

2019-06-04 16:4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逐步进入夏季雷雨汛期,为保证农村配电设备安全度汛,自5月24日开始,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缜密部署,积极组织开展防触电、防雷、防汛“三防”工作,确保供电设备和线路夏季安全运行,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该将夏季“三防”工作作为防止触电事故,消除输、配电设备及线路事故隐患的重要工作来抓。针对当前季节特点,一是对所辖供电区域麦收期间临时用电、用电麦场电源位置、线路设备绝缘程度进行排查,严密监控临时用电装接漏电保护器,重点消除地爬线、裸线、导线破损、刀闸无胶盖、接触点打火、无配电箱及电机无接地或接地不良等故障,确保麦收期农民间用电安全。二是对全区配电避雷器开展预防性试验。本着“防”、“治”并重的原则,制定了“三不”方针试验避雷器,即:不漏掉一只、不错判一只、不放过一只,试验过程中查出的不合格的避雷器一律报废,保证所有避雷器全部正常投运。三是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忧患意识,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组织人员重点检查配电房屋的防洪排水和渗漏,并对易冲刷的杆基、铁塔重点加固。对河、抽水泵房的低压动力照明用电设备和配变接地电阻进行细致检查测试,及时了解防汛信息,确保供电设施安全。(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