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治理夏季用电安全隐患

2019-06-04 16:40: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迎峰度夏来临前,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从农村夏季安全用电特点出发,对影响人身、设备安全的漏洞开展专项检查并立项整改,全面提升农村电网设备健康安全运行水平。

据了解,该公司针对夏季用电高峰期农村用电隐患多发的特点,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低压电网设备的隐患排查、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的安装和漏电保护器跳试检查上,加大对小微企业及低压用电客户安全检查力度,要求客户做到设备隐患早发现、早治理。该公司还针对夏季工程施工电力设施保护,进一步完善电力设施保护细则,责任到人,要求供电所人员每周至少一次巡视线路和变电设施,并建立了镇、村两级电力设施保护和反窃电工作网络,与供电辖区内村、社区居委签订了电力设施保护群防联保协议。在安全检查中,该公司共出动490余人次,排除、整改安全隐患31处,确保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与此同时,该公司在完善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和隐患治理的同时,加大节电宣传力度。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会给社区居民讲解和示范各种家电的安全节电方法。如“照明选用节能灯具,可节电70%”“空调清洗一次,可以节能4%至5%”等,使广大客户及时了解节电常识和电器设备安全使用常识。(李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