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部署麦收期间输电线路下防秸秆焚烧工作

2019-06-05 09:5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6月份隆尧县小麦将全面进入收割。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结合往年秸秆焚烧经验,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麦收期间输电线路防秸秆焚烧工作。

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工作推进,一是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结合季节特点,按照二十四节气工作法,在五月份就下发“防秸秆焚烧”专项工作通知,提前摸底排查输电线路保护区小麦秸秆区段,并分组、逐户、逐田登记造册,按照线路等级落实焚烧秸秆梯级管控措施。二是加大宣传,畅通信息。结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秸秆焚烧”专项宣传,发挥群众护线人员作用,及时掌握收割户联系方式及收割时间,主动上门,梳理引导。三是系统管控,重点督察。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建立职能部室、工区、班组、线路巡线责任人和属地护线员共同参与的的五级立体防护网络,并对皖北平原等防秸秆焚烧重点区域现场督察。四是健全防秸秆焚烧应急机制。各单位均成立针对防秸秆焚烧的应急处置机构,设立应急处置工作组,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做好人员、车辆以及抢修物资的应急准备。五是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对重点防控线路和区域责任到人,对相邻两档线无任何障碍物的连片麦田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管控,杜绝因工作失误、人员责任造成的跳闸事件。

同时,该公司与政府对接,推进电力行政执法。联合农业、环保、经信委及城管等政府部门下发防秸秆焚烧相关办法,现场联合检查和执法,将输电线路防秸秆焚烧工作纳入地方政府综治考核,共同推动防秸秆焚烧工作。(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