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体验周活动

2019-06-05 09:5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倡导绿色生活新风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重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公司“三型两网”发展战略、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绿色机关创建、电磁环境科普知识等内容,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6月3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体验周活动,动员公司广大员工树立低碳出行、全民健身理念,进一步加强公司文明建设,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生态文化,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该公司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宣传主题,采取多项措施,促使公司员工养成良好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低碳活动。一是下发“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倡议书。倡议公司员工充分认识开展节能减排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坚持发扬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的主人翁精神,切实增强成本意识、效益意识,增强节能减排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履行节能减排义务。  二是积极宣传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倡导绿色办公、绿色出行,普及节能知识,提倡节能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大力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形成“勤俭办企业,勤俭干事业”的良好氛围。三是积极宣传公司在节能减排工作方面的成绩和好的经验做法,在电网运行维护工作中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工艺、降低电网损耗、实现节能减排的措施与成效,把节能思想和体验活动深入到各个公司生产区域附近,促进社会节能,树立电网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四是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在公司“三节约”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以“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为主要内容的节约资源活动,引导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资源意识、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养成科学勤俭节约、合理利用资源的良好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低碳、绿色发展”活动。

此外,该公司以此次“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为契机,加强慢步走、健步走、慢跑等运动方式的宣传引导,倡导员工少开车,解放自己的双脚,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验绿色生活,磨炼身体意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推动公司幸福发展。(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