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启动“迎峰度夏配网线路专项巡视”保供电

2019-06-10 15:5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的线路巡查人员,不畏高温酷暑进行了专项巡视,每基电杆全部巡查到位,没有漏过任何一基杆塔、任何一段线路,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全部记录在册,以便根据隐患类型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消缺到位,减少线路故障跳闸率,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电网顺利迎峰度夏。

随着夏季用电负荷逐渐增加,加之雷雨天气频繁发生,一些配网线路的故障跳闸现象有所抬头,给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带来诸多挑战。针对度夏期间的严峻形势,为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隆尧县供电公司启动了“迎峰度夏配网线路专项巡视”活动,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按照分片挂点的原则,分别组织各个运检班和各供电所陆续对所辖10kV、400V配网线路进行巡查,对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树障及时进行通道隐患清除,对线路缺陷进行统计汇总,并制定方案及时消缺。

该公司按照“保电网、保民生、保重点地区、保重要用户”的原则,全面加强电网运行控制,进一步完善电网夏季运行方式,控制电网潮流,完善调度应急机制及预案,严禁“超负荷”运行;加强设备检修管理,针对盛夏负荷大,雷雨多特点,对影响供电、危及电网安全的计划检修工作合理安排,实施“零点工程”和“一停多用”,满足用户用电需求,降低电网运行风;大力开展电网负荷预测,对夏季可能过负荷的变压器、配电线路进行统计摸底,了解掌握电网“瓶颈”效应,局部调整电网运行方式,转移负荷,制定预案,确保不间断供电,最大满足电力供应;加强重要设备及重负荷设备的巡视、维护,充分利用红外测温、在线监测等手段,及时发现缺陷、尽早处理。(朱雪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