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武安供电党员服务队开展“情系三夏·助农保丰”活动

2019-06-12 16:4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快点儿,这天气说变就变,要是下起雨来可就麻烦了……”6月3日下午,河北省武安市午汲村古城地,一群身着“红马夹”的小伙子们在田间进而巡察设备完好情况,时而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全面做好护航三夏、助农保丰的准备。

常言道:“麦熟一晌,虎口夺粮”这句俗语形象地比喻了麦子成熟之后收割的刻不容缓。对于午汲村农户李维苏来说,麦收不再成为难题,“每年供电公司的‘红马夹’就会主动上门为俺收麦子,真是感谢他们!”李大嫂所讲的“红马夹”,就是由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多名党员、积极分子组成的“太行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

据了解,每到农忙季节,武安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便根据之前为困难户、孤寡老人、军烈属建立的服务档案,组织上门提供收麦、播种、抗旱浇地等服务。“不光是浇地收麦,只要遇到用电难题,哪怕只是电灯不亮了,更换拉绳开关这类小事,只要一个电话,党员服务队的小伙子们就会在第一时间赶来维修”李大嫂如是说。

“三夏”时节以来,国家电网河北电力(太行之光·武安)共产党员服务队根据今年天气多变的特点,全面启动了“三夏”用电应急预案,组织力量提前对涉农电力线路和设备进行排查、检修,调整更换部分设备,千方百计提高电网的供电能力和电压质量。同时,抓住当前晴好天气,组织党员服务队加大对各乡镇农村供电线路巡视、检查、维护力度,把安全隐患排查的触角延伸至乡村田头,为广大群众发放“太行之光”便民服务卡,热心帮助家中劳动力不足、生活困难的群众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不误农时。此外,他们还自发参加到政府部门组织的“禁焚桔杆、保护环境”的志愿服务队伍中,主动深入麦茬田间地头,广泛开展严防火患、保护环境、助力夏播等志愿服务,一系列“支农保丰”不断线的服务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

据统计,自小麦“开镰”以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已参与麦收助农54场,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7处,累计服务农户达46人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3000余份,党员服务连心卡2000余张,为保证广大农民群众麦收用电提供了可靠保障。目前,该公司“情系三夏·助农保丰”主题活动仍在有序进行中。(贾红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